今天步行者戰(zhàn)勝雷霆的末節(jié)7分21秒時(shí),西亞卡姆疑似回場(chǎng),裁判沒(méi)吹!
這個(gè)球究竟回場(chǎng)違例了嗎?我們帶著規(guī)則來(lái)看一下。
NBA規(guī)則關(guān)于前場(chǎng)后場(chǎng)的G條款原文:
以下情況內(nèi),在球員沒(méi)有建立積極的位置之前,該球員是不算作處于前場(chǎng)或者后場(chǎng)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時(shí);
2、防守人搶斷時(shí);
3、第四節(jié)最后2分鐘和任意加時(shí)賽最后2分鐘的發(fā)球時(shí);
4、活球時(shí)。
回到今天這個(gè)球,這個(gè)球當(dāng)時(shí)是步行者進(jìn)攻且被雷霆破壞了一下,因此,球權(quán)沒(méi)有明確歸屬,算是一個(gè)活球;
西卡踩線的時(shí)候,他沒(méi)有將球拿穩(wěn),還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場(chǎng)或者在后場(chǎng)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場(chǎng)違例一說(shuō)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罰,是一次正確的判斷。
NBA此前有過(guò)類似的案例——布倫森接發(fā)球跑回后場(chǎng),也是類似的情況,引用上方G3條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場(chǎng)一說(shuō)。
籃球資訊06月13日宣 今日,太陽(yáng)前鋒凱文-杜蘭特在社交媒體上回復(fù)了網(wǎng)友評(píng)論:網(wǎng)友:“我們轉(zhuǎn)發(fā)就等于造謠?下賽季開(kāi)...
2025-06-13張興亮籃球資訊6月13日宣 2025FIBA3x3U21國(guó)家聯(lián)賽孝感站今天將進(jìn)入第四比賽日的爭(zhēng)奪。中國(guó)三人籃球U21國(guó)家...
2025-06-13籃球資訊06月13日宣 NBA總決賽G3,步行者在主場(chǎng)以116-107擊敗雷霆,大比分2-1領(lǐng)先。此役,步行者悍將馬瑟林替補(bǔ)登...
2025-06-13亞歷山大 3場(chǎng) 26罰23中
2025-06-13籃球資訊6月13日宣 國(guó)青男籃國(guó)際挑戰(zhàn)賽樂(lè)山犍為站第三場(chǎng)比賽,中國(guó)U19男籃以97-83擊敗美國(guó)紐約復(fù)興者。媒體人...
2025-06-13